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招聘启事

时间:2020-03-20 来源: 发布人:

一、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是学校学科建设规划中的唯一高峰学科。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的基础上,重新整合校内外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优质资源与优秀人才,全新打造的全球第一个综合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

研究院暂设五个下属学术机构,分别为:汉语国际教育语言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数据资源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研究院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并重,拟在十二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

欢迎国内应届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全脱产博士后出站人员应聘我单位。

二、岗位设置



三、应聘要求

1. 应聘人员向本单位投递简历时,务必抄送北京语言大学人事处rsk3@blc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应聘单位+应聘岗位(教学、科研、管理、辅导员或其他专技)+姓名+性别+高中时期户口所在地(例如:北京、天津或山西)+学历(硕士或博士)+专业(请填写毕业证上的专业全称)+毕业学校+一作核心或普刊篇数(例如:一作核心4)+二作核心或普刊篇数(例如:二作普刊2)+是否博士后”,且同一应聘人员限报我校三个用人单位。

2. 应聘教学、科研岗,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须在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发表专业论文至少2篇,不接收用稿通知。国内核心期刊目录以《CSSCI来源期刊(2019-2020)》、《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2020)》以及《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2018年版)》为准。

3. 简历须为个人详细履历(含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教学概述、研究概述、发表列表、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等)。

4. 申请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