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学者招聘启事

时间:2019-09-25 来源: 发布人: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是学校学科建设规划中的唯一高峰学科。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总部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基础上,重新整合校内外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优质资源与优秀人才,全新打造的全球第一个综合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

研究院暂设五个下属学术机构,分别为:汉语国际教育语言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数据资源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研究院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并重,拟在十二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

研究院着力打造一流学术队伍,拟面向国内外诚聘各类优秀人才,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科领域

与研究院重点研究领域密切相关的学科领域

(一)汉语国际教育语言研究中心

1. 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语言研究

2. 语言学习与认知研究

3. 互动语言学与汉语教学研究

(二)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研究中心

1. 汉语国际教育资源研发

2. 汉语国际教育技术应用研究

3. 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相关研究

(三)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发展研究中心

1. 汉语国际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

2. 孔子学院及世界主要语言传播机构发展研究

3. 汉语国际传播的区域与国别研究

(四)汉语国际教育数据资源中心

1. 汉语国际教育数据库建设与研究

2. 汉语国际教育语料库建设与研究

3. 汉语国际教育信息资源集成与服务。

二、引聘对象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学者

三、人才待遇

相关待遇,按照《北京语言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一人一议,由人事处负责签订具体的聘任协议。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长期有效

五、报名程序:

1. 填写《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招聘登记表》(见附件)

2. 发送报名表电子版和个人简历至研究院邮箱:ric@blcu.edu.cn,同时抄送rsk3@blcu.edu.cn,联系电话:010-82303416,联系人:李老师、常老师。


北京语言大学 人事处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