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关于2020届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5 来源: 发布人:


研究院导师及全体2020届毕业研究生:


为做好2020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按照研究生院统一部署,研究院把本学期毕业生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1) 3月25日前,完成博士学位资格审查工作(针对2017级非定向培养的中国博士研究生)

请拟2020年夏季毕业的2017级非定向中国博士生将发表论文情况发送至邮箱ric@blcu.edu.cn,截止时间为3月24日18:00。发表论文的电子材料主要包括:发表的论文原件照片、扫描件或从知网上下载的论文原件的PDF(发表SCI、EI等国际刊物论文需提交论文电子版及检索证明照片或扫描件)等电子版,论文电子版需清晰显示发表论文的刊物名称、期号、作者姓名及单位等信息。相关纸质材料正式开学后补报。


(2)5月10日前,完成硕博学位论文提交工作

具体操作:学生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点击“学位管理”下“个人学位答辩信息”,在弹出的表格中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并上传论文定稿(word版)(文件以“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命名),核查无误后点击提交。


(3) 5月22日前,完成硕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评阅工作

1)5月11日,对中外硕博毕业生提交的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具体管理办法见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关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2)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紧急引入了在线论文评阅系统,本年度各类论文评阅工作均可采用网上评阅方式,以减少人员接触,保证论文评阅工作按期有序开展。

3)5月11日,通过抽签确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名单,被抽到的同学最晚于5月13日,将匿名格式学位论文提交至在线论文评阅系统。系统具体使用办法及培训事宜另行通知。

4) 5月22日前,完成中外硕博士学位申请论文评阅及匿名评审工作。

在匿名评审及评阅工作结束后,研究院向研究生通报评审结果,并将处理意见上报研究生院。


(4)6月5日前完成硕博论文答辩工作

论文答辩工作按以往要求进行组织。如届时疫情仍紧张,经学校批准,可在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和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按相关预案,组织开展远程视频答辩,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不记名投票。无论采取何种形式,答辩工作都必须做到组织严密、过程严肃、管理有序,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未经批准的远程视频答辩视为无效。

确有因疫情影响(原则上仅限湖北地区毕业生)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进行答辩的,须于5月18日前向研究院提交相关说明,经研究院严格审核后上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安排增开暑期学位会,逾期未上报又不能按期答辩的须办理延期手续。


(5)6月10日前,召开研究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上报各项硕博材料

1)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请及时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维护毕业生论文评阅信息及论文答辩信息,请于6月6日前完成。

2)答辩秘书整理答辩材料(含毕业生登记表),材料的整理按照学籍学位材料和学位审批材料档案袋目录完成。答辩秘书最晚于6月8日完成材料整理,交到研究院办公室。

硕博学位工作相关表格。

3)6月8日前,毕业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核对、修改研究生学籍信息、学位信息及论文相关信息,并提交论文终稿电子版(加电子版封面,加论文原创性声明<含签字>,pdf版文档,文档以“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命名)。电子版封面,请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博士封面硕士封面

4)研究生向图书馆提供论文电子版,电子版论文要求与提交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论文要求一致,图书馆网址:http://202.112.206.6:808/

5)硕士生分别向档案馆、图书馆各提交硕士学位论文1套(共2套);博士生向档案馆、图书馆、研究生院各提交博士学位论文1套(共3套)。

6)6月10日,研究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