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 选举暨换届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08 来源: 发布人:

2019年9月30日,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选举暨换届会议在综合楼1125举行。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梁彦民老师及办公室刘婧老师出席会议,第十四届研究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十五届研究生会候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唐英娟主持。

首先,第十四届研会主席宋冰冰对上届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研会在过去一年中举办的多场活动,包括开学迎新、到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多场校外联谊活动、元旦师生联欢晚会以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场场精彩、筹划严密,为新一届候选人未来展开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

第二个环节是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第十五届研会候选人从个人学生工作经验、未来工作打算以及对于研会工作的认识等方面一一发表竞选演讲。经民主投票,最终有12名候选人当选组成研究院新一届研会。

最后,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梁彦民老师发表讲话。梁老师首先肯定了第十四届研会一年的工作成果,强调了研究生会在研究院及研究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对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整体设计规划好研究生会的工作,平衡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任务与研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研究生会与各单位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本院研究生,更好地把研究院研会工作与校研会对接起来;将自身的发展与研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研会工作中锤炼自己、进步成长。梁老师还表示研究院将充分支持研究生会的工作,力求发挥各大资源优势,以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

在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挥研究院与研究生群体之间的桥梁作用,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新时代建设吹响新号角!


附: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第十四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研会成员名单(14人)

主席团:宋冰冰、董梦雪、王鑫

办公室:李凯茜、杨润秋、艾辞

学术部:王鑫、魏华智、许丽嫱

实践部:赵玲杰、赵丽丽、尹丽娜

外联部:唐英娟、王路、涂静文

文艺部:董梦雪


第十五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研会候选人名单(12人)

主席:王瑞宇

副主席:任婧瑶、郑红雨

办公室:任婧瑶、张宁

学术部:罗霜、丁朴杉

外联部:郑红雨、胡楚欣、刘佳乐

实践部:王冬兰、王菡

文艺部:于思凡、艾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