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与庞帝智能中文举行“共建实习基地”线上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2-04-29 来源: 发布人:

2022年4月27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与庞帝智能中文举行了“共建实习基地”线上签约授牌仪式。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吴应辉,党总支书记梁彦民,副院长姜丽萍、王治敏,办公室李荷、王咸慧、常翊希、郭晶,庞帝智能教育董事代表刘新博士,总经理陈启台,监事李东翰及华语部主任高雪丹、王博文、李晨钰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吴应辉院长表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虽为科研单位,但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科研与实践并重,积极为学生搭建实习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本次协议的签署既能为研究院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提升学生教学能力,还可以助力庞帝教学资源的开发及在线教学,为用人单位注入新鲜血液。研究院非常支持学生到庞帝智能中文实习实践,希望充分发挥研究院人才团队优势以及庞帝的平台优势和资金优势,在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庞帝智能教育董事代表刘新博士表示,庞帝自创办以来,一直本着智能科技结合优秀师资、创建高质量智能数字教学资源和服务的初心,持续配合国家战略,成功服务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千多所学校、机构的用户。此次校企合作可以为国际中文教育行业培养更多优质的师资人才,同时可助力更多准中文教师更快适应实际教学,顺利迈入中文教师生涯,更高效地在全球各地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

966B

随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进行了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庞帝智能教育举行了实习基地宣讲会。华语部主任高雪丹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情况、实习内容及招聘岗位。宣讲会后,吴应辉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到庞帝学习技能和知识。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统筹部署,通过搭建实习平台、开拓就业市场等,不断开拓就业渠道,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发展。截至2022年4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已与科大讯飞、美国犹他州Dixie州立大学、庞帝智能教育建立实习基地,累计派出研究生10余人到签约单位实习。

FBC7

(仪式中,李老师和王老师向大家展示实习基地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