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内专兼职人才招聘公告

时间:2019-09-04 来源: 发布人: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与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基础上,重新整合北京语言大学校内外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优质资源与优秀人才,全新打造的全球第一个综合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

研究院暂设五个下属学术机构,分别为:汉语国际教育语言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数据资源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

研究院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并重,拟在十二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一是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语言研究;二是语言学习与认知研究;三是互动语言学与汉语教学研究;四是汉语国际教育资源研发;五是汉语国际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六是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相关研究;七是汉语国际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八是孔子学院及世界主要语言传播机构发展研究;九是汉语国际传播的区域与国别研究;十是汉语国际教育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十一是汉语国际教育语料库建设与研究;十二是汉语国际教育信息资源集成与服务。

研究院着力打造一流学术队伍,拟面向校内招聘专兼职人才加盟研究院。

一、人才类别:

1. 校内调入专职研究人员

2. 校内兼职研究人员

3. 驻所研究人员

二、基本要求:

1. 校内调入专职研究人员须符合以下申请条件:

1)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研)的负责人,或曾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并结项;

2)近五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10篇以上汉语国际教育相关论文。

2. 校内兼职研究人员须符合以下申请条件中的三条及以上:

1)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近五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及以上论文(或专著一部);

4)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项目或北京语言大学校级重大专项;

5)获得校级以上人才称号;

6)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

3. 驻所研究人员须符合以下申请条件中的一条:

1)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研)的负责人,且所负责的科研项目须与研究院四大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直接相关;

2)科研能力突出,近五年在核心期刊发表6篇及以上论文(一部代表性著作可折合两篇核心期刊论文,仅限一部)。

海外驻所研究人员按照研究院管理办法实施。

三、人才管理:

1. 研究院对所有研究人员实行聘任制,每任聘期三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对研究人员受聘期间的科研业绩及综合表现进行业务考评,由研究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是否续聘。

2. 校内兼职研究人员发表成果时,作者署名校内第一单位均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校内第二单位为本人人事关系所属单位,科研绩效归人事关系所属单位所有。

四、待遇:

1. 所有受聘人员均签约受聘担任研究人员,加入某个研究中心,承担研究任务,可对校内外使用研究院研究人员身份。

2. 研究院实施项目和成果导向的科研奖励机制,奖励以研究院为单位申报立项项目和发表研究成果的受聘人员。

3. 研究院将提供各种研究资源,如数据库、语料库、图书、学术交流场所、学术交流机会等,并提供举办学术会议支持等多种形式的支持。

五、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长期有效

六、报名程序:

1. 填写《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招聘登记表》(见附件)

2. 发送报名表电子版和个人简历至研究院邮箱:ric@blcu.edu.cn,联系电话:010-82303416,联系人:李荷、常翊希。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2019年9月4日


附件:《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招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