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研究 - 正文

新西兰梅西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语并签署协议

时间:2016-10-21 来源: 发布人:

10月19日上午,我校崔希亮校长会见了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erry Talor以及梅西大学人文学院汉语项目官员Michael Li一行。双方就就两校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挂牌及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具体落实。

崔校长表示,北语将会继续努力推动两校的合作。我校的汉研中心已经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建立了研究所,合作非常顺利。与梅西大学联合建立研究中心也可以借鉴前者的经验。梅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erry Talor对崔校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双方的合作。

我校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的郑艳群老师介绍说,两校之间已经在本学期开始了实质性合作,利用远程授课方式,为新西兰的汉语学习者进行指导。双方对在签署备忘录之后迅速展开实质性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将合作扩展到其它领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宝钧教授以及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王建勤教授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