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时间:2021-05-24 来源: 发布人: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5月18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班子成员姜丽萍、王治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世界汉语教学》杂志主编张博教授等研究院教职员工二十余人参加学习。

研究院副院长王治敏主持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由研究院副院长王治敏主持。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不仅是对《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要求,更是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期刊杂志提出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回信指出,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回信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道路、提出了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世界汉语教学》杂志主编张博教授发言

张博教授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意义重大,“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世界汉语教学》杂志一直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学习回信精神,更感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加努力、更加严谨地把《世界汉语教学》杂志办得更好。《世界汉语教学》编委周小兵教授发言表示,《世界汉语教学》一直是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领域重要的学术阵地,这来源于杂志所有人员的辛苦劳作,学习回信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起努力,把《世界汉语教学》办得更好。王治敏教授发言表示,科学研究一直强调道德文章,总书记的回信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道路、提出了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发言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发言表示,学习回信精神,要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今年四月习近平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表示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从发展方向和学术质量两方面继续推进《世界汉语教学》的建设,努力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构建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