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汉语应用语言学 - 正文

《汉语应用语言学研究》介绍

时间:2019-06-04 来源: 发布人: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组建于2000年3月,同年9月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作为我国对外汉语教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主要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语言研究、教学研究和学习研究,是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信息资料中心。

中心努力为海内外同行搭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届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并于会后及时遴选髙质量的学术论文,编辑并正式出版会议论文集。为使国际会议的研讨成果在学界产生更为广泛的学术影响,自2012年起,以《汉语应用语言学研究》(“汉语应用语言学”特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的教和学的学科)为名定期出版。本书以中心主办的年度国际会议及其他重要学术会议为依托,每册都根据学科发展和汉语国际传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需求确定研讨主题,并围绕主题组织和遴选稿件,使相关讨论得以在一个大题域内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展开,以期引发学界对热点问题的关注,从而形成合力进行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