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 发布人:

2023年3月6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在综合楼122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研究院全体专职研究人员、驻所研究人员、行政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梁彦民主持。

梁彦民书记首先传达今年党建思政工作重点,包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市党建标准入校检查及巡查整改工作等。梁书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部署要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教工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学习好、落实好;人才培养是研究院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希望导师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任起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尤其关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需要辅助等学生;正值全国“两会”,教职工还要加强安全意识。最后梁书记总结提出,希望研究院全体人员新学期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完成本学期的党建思政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

吴应辉院长首先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首轮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以及五项基地重大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等相关事项。随后吴院长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强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吴院长提出将重心下移到各个中心,依靠中心开展有组织科研,鼓励科研人员产出标志性、代表性成果,拟推出国际中文教育知识体系丛书。此外,吴院长还介绍了本学期学术会议、学生培养、创新论坛等重点工作。

最后,根据学校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进行2022年度工作考核。各位老师从师德表现、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现场投票评优,评选年度考核优秀人员。

撰稿:常翊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