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时间:2019-10-16 来源: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党员凝神静心阅读指导文件、领悟深刻道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10月14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教师党支部与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一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主持。

梁彦民副书记首先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学校和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有关要求,解读了学校和研究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位党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坚持“聚集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的基本原则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着力重点;三是做好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梁彦民指出,未来研究院的发展也要与各项要求相协调、相适应,在新的发展机遇的推动下,全面提升研究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本次读书会上,梁彦民副书记、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孟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叶浓、邰沁清、李谨带领各位党员教师和学生支委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未来要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读书会结束之际,各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梁彦民副书记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党总支和各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规划,研究院接下来会更紧密地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以读书会、社会实践等方式激发党员同志的工作热情,明确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