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心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并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4 来源: 发布人:

2018年9月10日,我中心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今年,中心迎来31名硕士研究生,8名博士研究生。在见面会上,中心负责人王建勤教授对研究生新生加入汉研中心表示热烈欢迎,王老师对我校学科和专业特点、以及中心情况和导师分配原则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中心导师依次介绍个人研究领域和方向、也对学生提出学习希望和要求。见面会结束后,中心研究生会请研究生老生同学从学生的角度对每位导师的研究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导师见面会的举办增进了新生对导师的了解,更有利于新生科学理性地选择导师。

9月11日下午,中心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主管中心研究生工作的黄伟副研究员参加活动并做发言。在发言中,黄老师分析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特点、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并简要介绍研究生需要遵守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他指出,研究生在校期间需要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和安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并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尽早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