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通知(第一号)

时间:2022-10-17 来源: 发布人:

“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是一个面向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开展智库研究、加强合作交流、产出智库型研究成果的民间协作平台。“联合体”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和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联合发起,国内外80余所高校、企业参与,已成功在北京、昆明举办过两届智库论坛。近期,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中增设国际中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国际中文教育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浙江师范大学将于2022年11月18-20日举办“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届时拟邀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主旨演讲与研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与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联合体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二、会议主题与议题

会议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国际中文教育

会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方略

2. 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

3. 国际中文教育专博人才培养

4. 区域国别中文教育

5. 国际中文教育教师发展

6. 国际中文教育标准建设和资源建设

7. 中文+职业教育

8. 华文教育

9. 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发展

10. 教育技术与国际中文教育的融合发展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重要日期:

全文或详细摘要提交截止:2022年10月31日

会议时间:2022年11月18-20日(11月18日报到,11月19-20日会议报告及讨论)

会议地点:浙江师范大学(金华)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如遇特殊情况,将改为线上举办)


四、论文要求

1. 论文评审

为了提高学术质量,本届会议设立论文审核制度,敬请有意参会者按照会议规定时间提交论文全文或详细摘要,会务组将组织评委会匿名评审,对通过的论文摘要或全文,发放会议邀请。

2. 摘要与论文要求、提交方式

请提交论文摘要或全文的电子版。标题请用三号宋体,正文用五号宋体,作者姓名为五号宋体并置于标题下方居中。论文全文10,000字以内,详细摘要800字以内。文末请注明作者所在单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方式、电子邮箱。

提交邮箱:291926765@qq.com


五、会议费用

本届会议线下参会者每人收取600元会务费,研究生每人收取300元会务费。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如需会务费发票,请按时间截点将发票抬头告知会务组。


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智库论坛会务组

(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