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国内外访问学者开展合作研究

时间:2019-09-09 来源: 发布人: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与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基础上,重新整合北京语言大学校内外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优质资源与优秀人才,全新打造的全球第一个综合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外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机构。

研究院暂设五个下属学术机构,分别为:汉语国际教育语言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应用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发展研究中心,汉语国际教育数据资源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

研究院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并重,将在十二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一是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语言研究;二是语言学习与认知研究;三是互动语言学与汉语教学研究;四是汉语国际教育资源研发;五是汉语国际教育技术应用研究;六是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相关研究;七是汉语国际教育发展与评价研究;八是孔子学院及世界主要语言传播机构发展研究;九是汉语国际传播的区域与国别研究;十是汉语国际教育数据库建设与研究;十一是汉语国际教育语料库建设与研究;十二是汉语国际教育信息资源集成与服务。

研究院着力打造一流学术队伍,诚邀国内外访问学者到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开展合作研究。

国内访问学者请先与合作导师联系,然后在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北京语言大学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http://yjsy.blcu.edu.cn/art/2011/4/7/art_13242_1123463.html);国外访问学者请先与合作导师联系,研究院发放邀请函后可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

详情请咨询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联系电话:010-82303416,联系邮箱:ric@blcu.edu.cn,联系人:李荷、常翊希。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