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师生参加 “学党史、悟思想、传精神”系列讲座第十讲

时间:2021-06-28 来源: 发布人:

2021年6月18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师生参加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学党史、悟思想、传精神”系列讲座第十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延安整风运动”,主讲人为熊仕葵老师。

讲座中,熊仕葵老师从党内集中教育、延安整风运动背景和延安整风运动的基本情况三部分具体展开,回顾了抗战初期解决党内问题、矛盾的历程,总结了延安整风运动的重要意义。延安整风运动历时三年多,规模空前,部署周密,特点鲜明,富于创新,开创了在党内大规模集中教育的先例,独创了在全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马列主义思想教育的整风形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讲座使广大师生对延安整风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妥善解决党内问题、不断健康发展的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勇于打破教条主义的桎梏,破除主观主义的傲慢与偏见,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自我革命、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宝贵品格,感受到了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撰稿:王咸慧

审读:梁彦民

排版:胡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