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举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来源: 发布人:

2019年12月6日,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于综合楼1109举行了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院班子成员崔希亮、吴应辉、姜丽萍、梁彦民,以及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田琳参加本次会议。统战部部长、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吕静,三位党外教授张博教授、江新教授和郑艳群教授列席此次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主持。

首先,梁彦民副书记代表研究院班子做检视报告。梁彦民副书记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及整改落实措施进行报告。他指出这一年来,研究院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了都有了很大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党建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和班子的引领作用还需要加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并检视剖析了原因主要,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一是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建设好分党校,发挥分党校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把党建工作与研究院的发展建设结合起来。

其次,研究院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梁彦民、吴应辉、姜丽萍、田琳、崔希亮分别从这一年来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及整改落实措施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检视。领导班子主要从政治学习、个人工作及推动研究院的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深刻的自我剖析,每位领导自我剖析完成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着,列席的党外教授也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表示党的干部都非常严格要求自己,研究院的大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盯紧研究院的大事和难情,另在工作理念上,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研究院班子也对建议进行了回应。

最后,统战部部长、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吕静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吕静部长表示,本次会议结合主题教育进行,各位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落实措施认识很到位,列席的教授也提出了中肯意见,大家能相互帮助,是非常好的一次会议,也从党建的引领结合实际工作较弱、加强研究院治理能力和治理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不足及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