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 发布人:

10月24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综合楼1125会议室举行。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彦民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董宇旁听党课,研究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活动。

梁彦民副书记的题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基于历史视角的考察》。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依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陈宝生部长视察北语讲话的要求、历史的视角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当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在缘起部分,梁彦民副书记要求党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要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北语讲话时提出的“五个越来越”,以及“三个走进”,尤其是“走进历史”。历史的视角部分,梁彦民副书记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从清代的闭关锁国到西方列强对中国的侵略,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诞生到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从两次国内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从新中国的建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几代领导人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在当下的意义部分,梁彦民副书记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梁彦民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上的讲话做总结:“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让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思想觉悟得到了更进一步地提高。